Southern Mongolia

Free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s

ホームページ制作 出会い

投稿专栏在http://mongol1.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887.html在上面发的投稿会被管理人选择性地添入到博克内容里。 欢迎投稿!

############################################################################################

Monday, March 7, 2011

流亡德国的席海明呼吁在每件小事上维护权益

#1252名前:Nergui時刻:2011-02-03 12:58:14返信
2011-02-02
新 春佳节,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向内蒙古以及全国的蒙古族、汉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各族同胞拜年。面对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席 海明主席呼吁,民众只有在每件小事上努力维护自己的权益,才能够防止大的社会灾难发生。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自德国报道。
二月三号,是 中国的春节。除夕,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对记者说,新春佳节也是蒙古民众的一个重要节日。为此,在节日到来的时候,席海明主席在接 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感慨地说,“我觉得在虎年的时候回顾,中国的人权状况实际上是不断地恶化,这让我很痛心。当然还有一点好的消息,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终于 给了一个中国人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个人的事情,而是对整个中国民主运动、人权,从世界的角度上的一种关注。所以在人权恶化中这应该算是一件好事。”

为 此,他特别提到虎年内蒙古的问题,“在我们内蒙古,共产党在过去一年又加强了控制,经常因为言论而抓人。还有呢,就是哈达,坐满十五年牢。不说判刑本身就 不应该判刑,因为它只是思想问题。但是共产党居然判了他十五年,本来十五年坐完了,应该能够回家,但是共产党不但依然不允许他回家,还是没有自由,而且甚 至把他老婆孩子都拘留起来,这种做法,我觉得共产党现在黑社会化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兔年,席海明主席说,“兔年,我首先给内蒙古的蒙 古人,当地的汉人,各族民众拜个年,也想给全中国的人民拜个年,包括西藏人、维吾尔族人的各族民众。明年,从我个人的希望来说,指望共产党政治改革,我的 观点是,共产党作为一个整体已经是彻底腐败了。希望他和平演变,向好的良性互动发展,这个都是我们的良好的愿望,我也有这个愿望,总比战乱要好。但是,共 产党要是按照它现在的逻辑走下去,它已经到了坏事干尽的地步了。我们总是想到狼群中找到不吃羊的狼,这是不可能的。”

席海明主席说,人 们都感到中国的环境、社会可能面临一个大的灾难。对此,民众只有在每时、每日,每件事情上都尽自己可能维护自己的权利,为抵制共产党暴政付出微小的努力, 最后就能防止大的社会灾难的发生。他认为,“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这么黑暗的统治应该结束了!愿苍天有眼,愿明年我们能够看到好的变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