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rn Mongolia

Free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s

ホームページ制作 出会い

投稿专栏在http://mongol1.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887.html在上面发的投稿会被管理人选择性地添入到博克内容里。 欢迎投稿!

############################################################################################

Friday, March 4, 2011

我的游戏(1) / DashDonorob (引用

2008-07-29 02:36:35
1.受“青城刀客”偶然邀请,我参加了网络游戏

三年前左右,我突然出现在网络蒙坛。我的一系列文章被转载传送,在蒙坛激起阵阵波浪,也带给人们种种惊愕。最令人惊愕的便是,“达希”这个不为人熟知的名字,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而且如此强烈。是啊,回想当时,我在日本已经8年了。但是却与在日本的蒙古人社会没有任何来往。我不认识他们,他们也不认识我。我接触的人大都是日本人,喝酒聚会也只是和日本朋友,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蒙古人的聚会。从来没听说过有个组织叫“蒙古民族文化基金”,从来没听说过有个海外政党叫做“内蒙古人民党”。
一个本来没有任何联系的熟人(其实也不是什么熟人,只是见过两次而已的)读了我的文章很受感动,虽然当时他远在仙台,却开始接近我。他告诉我,蒙古民族文化基金有个谈话室,那里在转载我的文章,反响强烈。我脱口便问:“その「なんとか基金」は何をするものなの?(那个所谓什么基金是干什么的?)” 他居然半开玩笑地说:“なんとか基金?你居然不知蒙古民族文化基金的存在?你在东京这么多年干什么来着?”我无奈地一笑了之。我心里暗想,我又不是百科全书,怎么会什么都知道呢?而且,我也不是有意躲着谁,也不是去有意接近谁。在日本的留学生活,自然而然形成了我自己的社交圈子,他们碰巧都是日本人,因为留学生很少学法学。我周围的人们,从来没人告诉过我有个“なんとか基金”存在。真是的!我有必要一定要知道吗?
后来,这个人约我喝酒,并告诉我有个从美国来的“内人党”也要同席。这次我留了个心眼儿,没去问他“美国内人党”是怎么回事?免得他又要笑我孤陋寡闻。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这个“なんとか内人党”是怎么回事。我只知道文革中有个惨绝人寰的“挖肃内人党”冤案,也知道历史上曾经有过的内人党,还知道二战末期哈丰阿等人的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但是,这个美国来的内人党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我自己到网上搜索了一下。哦,原来他们在美国成立了一个在媒体上基本上名不见经传的小党,是主张内蒙古独立的。
现在回想起来,后来这三年,我结识了众多的蒙古人,也得罪了一些蒙古人,当然最为得罪的还是中国政府。然而,这些蒙古人几乎都是三年前我根本就不认识的人们。在我三年前的社交世界里,他们就像新宿街头过往的陌生人群一样,互相没有任何瓜葛。在我的世界里,他们不存在。在他们的世界里,我也不存在。改变这一切的,仅仅是一次偶然。因为我偶然进入了青城刀客的论坛,偶然发了几篇文章,偶然遭到不可思议的谩骂和攻击,偶然我开始猛烈反击,偶然我发现这是个中共的陷阱论坛,偶然他们公布出我的真实姓名来威胁我,偶然我为了捍卫个人尊严而选择与中国政府决裂,偶然青城刀客变本加厉,偶然我决定砸了他的论坛。偶然呼和浩特公安局派人到我的原单位人事处调查我,偶然我成了一个无法回国的人。偶然,我在蒙古人中间出名了。这一切,就像网络游戏一样,让你不知不觉卷入一场节节升级的攻防战。这是一种互动游戏,有进攻,也有防守;有迅速撤退,也有卷土重来;有得分,也有失分;有快乐,也有沮丧;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游戏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兴奋感,让你着迷,让你无法撒手退出。而且,当你看到自己的总分在起伏迂回中节节攀升的时候,你会品尝到一种莫名的快感。英文把它叫做“high”。
于是,我玩了三年。

#339名前:青城刀客時刻:2008-07-29 09:38:08返信
尊敬的各位网友: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蒙古文化论坛的支持与帮助!本论坛自2005年3月7日开始,无限期关闭。至于关闭的原因,一则自己公事私事太忙,缺乏充分的管理时间与精力;二则感觉目前论坛的发展时机尚不成熟,论者汹汹,很多网民在充分享受“言论自由”,而忽视了“文化”二字,违背了版主创办论坛的初衷。更有少数别有用心者,或蓄意制造麻烦,或恶意攻击他人,在论坛的发展史上留下了肮脏的“爪印”。这一类人为数不多,而危害极大;言论虽荒诞不稽,但“影响力”颇大,有其一批迎合者。
  当然,论坛能发展4年之久,离不开广大热心网友的扶植!在此不仅是感谢,而且是感激!通过论坛,也认识了很多在其各自领域有作为的朋友,这是我的人生财富!网站内容的不断丰富,也有赖于此。
  谢谢大家理解支持!
    版主:青城刀客             
2005年4月1日 
http://www.qingis.com/bbs/

#341名前:saranhuu時刻:2008-08-01 02:11:00返信
首先 对于青城刀客这个人我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早在2002年的时候,他(湖北人)用倒卖医疗器械(这个行当的运作内幕曾在电视里报道过,大家应该知道)挣来钱申请了一个成吉思汗的名字命名的域名 注册了个蒙古文化论坛。(www.qingis.com.bbs) 同时给自己起了个蒙古名字——————得利格尔。(从写名字的几个字上看出他是个生意人 铜臭味很浓) 开始在论坛里蒙汉满各路大侠群魔乱舞,用现在的流行语言来讲——感觉非常和谐。前几个月我一直观察此坛趋向,没去发表仍何意见,也没时间。(那时我在另一个阵地,汉文化 铁血 等论坛里与赵风年类汉奸 卖国贼们过招)后来民族之间吵的比较凶悍,再加上他用另一个斑竹(新疆蒙古人)的ID上来删蒙古人的帖子而发生管理层内部矛盾,导致了论坛关闭。两年以后这个论坛成了他个人的自娱自乐工具。(自己发帖 自己回复)现在讲主要的问题:他懂蒙古文化么?他不懂,他是在书刊 杂志 网搜来支撑自己伪地位,继续践踏着我们的文化。那么,是谁给了他这个商贩从幕后堆跳到蒙古文化历史讨论舞台的前沿来献丑的?是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蒙古文化精英们那时正在饭饱酒足,歌舞升平,过着中国历史上的元朝皇帝忽必烈般的生活。(我非常反感人们一喝酒就唱起《蒙古人》这首歌)不是哥哥无能 是你嫂子太精明————这样的话推卸不了责任。我们都知道蒙古文化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内涵。我们的文化需要多元化来发展是一个必要的路子。我们不要排斥别族的文化,需要他们的文化熔融。我们研讨蒙古文化的同时应该学习汉文化以及他们的卑鄙 他们的一切。了解了他们以后才有资格和他们过招。凤凰和鸡捏磐出的九头鸟类似文化流氓华夏大地不会少的!!!

No comments: